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联发科发布天玑8200移动芯片 4nm制程、主频最高达到3.1GHz

【TechWeb】12月8日消息,今日,联发科发布天玑8200 5G移动芯片,天玑8200采用4nm制程,八核CPU架构包含4个Cortex-A78大核,主频最高达到3.1GHz,搭载Mali-G610六核GPU。

MediaTek无线通信事业部副总经理陈俊宏表示:“天玑8200延续了天玑8000系列高性能、高能效的平台优势,同时性能进一步升级,这将有利于终端获得更加稳定、流畅的高帧率游戏表现,满足用户对高性能和长续航的期待。” 

天玑8200搭载MediaTek HyperEngine 6.0游戏引擎,支持多种旗舰级的前沿技术,包括智能稳帧2.0、AI-VRS可变速率渲染、CPU多线程智能优化、5G快速通道等等,让高帧游戏更持久地满帧运行,减少游戏卡顿和延迟。天玑8200还支持自适应刷新率技术,可根据显示内容智能调整屏幕显示的刷新率,带来更流畅的显示效果。

天玑8200采用 Imagiq 785 影像处理器(ISP),支持3.2亿像素主摄,支持3个摄像头同时拍摄14位HDR视频。该芯片支持电影模式,通过双摄像头录制视频时,可实时追踪焦点,呈现更自然的多层次景深效果。天玑 8200还支持AI降噪(AI-NR)功能,在暗光环境中也能精准快速地捕捉图像细节。

天玑8200集成5G调制解调器,支持5G Sub-6GHz全频段网络和三载波聚合。此外,天玑8200还支持Wi-Fi 6E,可提供更快的网络传输速率,2x2天线带来更高性能、更可靠的无线网络连接体验。

天玑8200 5G移动芯片的特性还包括:

MediaTek AI处理器 APU 580 采用高能效架构设计,提供强劲AI算力的同时降低AI应用功耗,支持多媒体、相机等AI新应用和新功能,解锁AI新体验。

支持移动端光线追踪Vulkan SDK。

支持120Hz WQHD+,或180Hz FHD+显示。

支持HDR 10+ Adaptive、4K AV1视频解码,以及AI SDR转HDR视频播放,带来沉浸式的观看体验。

支持蓝牙LE Audio,双链路真无线立体声音频助力用户畅享高品质音频。

采用 MediaTek 天玑 8200 5G 移动芯片的智能手机预计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上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