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红帽全球副总裁曹衡康: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在于开源

【TechWeb】12月8日消息,“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机遇与挑战并存。”近日,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表示。 

现在各行各业的变化太快,无论CEO还是各个业务主管,都要考虑如何做数字化转型,还包含技术创新。对于用户来说,数字化转型已经不是做不做的问题,而是看谁速度更快。这是大家面临的挑战。

曹衡康认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就在于开源”。据《企业开源现状:红帽报告2022》显示,95%的亚太区企业表示,开源对企业的整体基础架构软件战略非常重要,能协助企业长期保持敏捷性,并应对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

红帽作为全球企业级开源企业,总结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结合中国本土市场、政策与技术特征,绘制了《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图谱》,让用户明晰数字化转型下一步需要面对的问题。

图谱展示了六大数字化转型战略方向:开放混合云架构、云原生应用现代化、自动化、开放性学习组织、开源的赋能、信息化与产业化相结合。不同战略维度有相对应的场景和关键技术,还有一些客户的实际案例。

曹衡康称,“图谱的六大方向是相互相关,又相互独立的。”各行各业都有行业特性,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也千差万别,因此,红帽会从行业的角度着手,对行业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的定制化服务。

红帽大中华区市场总监赵文斌补充说,红帽还会通过一些免费的训练营的方式对客户展开更进一步的互动,针对他们具体的情况、行业特点、客户特点制定具体的路线图和图谱。

在当前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敏捷性和创新是业务成功的关键。在下一步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其技术底座需要怎么做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对此,曹衡康提出了四点,第一是兼容,数字化转型涉及架构、应用、网络等各方面,不是一家厂商就能全做到的,因此兼容性高很重要,要能兼容不同产品、不同方案。

第二是开放性,开放其实就意味着创新,目前市面上主要的云平台厂商全部是用开源的平台,其特点就是开放性。不管是亚马逊、阿里、腾讯、Microsoft都是一样的。

第三是敏捷性,数字化转型就是要快,所以要非常敏捷。目前很流行云原生的开发应用,云原生开发的方式比传统快很多,其优势就是敏捷性。 

第四是自动化,数字化转型很重要的一个底层技术服务就是自动化程度要很高。疫情使数字化转型加速,就在于大家发觉自动化的需求非常大。

近日,红帽宣布2022红帽亚太创新奖中国区获奖名单。在2022 Red Hat Summit:Connect(红帽论坛)中国站上,联通数科、吉利汽车和迈瑞医疗获得奖项,他们采用红帽解决方案,在持续变化的商业环境中提高敏捷性并增强客户体验。

“红帽所做的事情不只是开源技术,还包括开源的文化、开放的思维,真正能够帮客户增强自主性,同时与时俱进,朝着技术的前沿打造更加开放的未来。”曹衡康表示。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红帽全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