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高通宣布推出远距离紧凑型宏基站5G RAN平台

【TechWeb】12月9日消息,高通技术公司近日宣布推出高通®紧凑型宏基站5G RAN平台,以满足快速增长的户外移动和固定无线接入(FWA)的基础设施对简化、高性能、成本高效且节能的需求。为了满足广域毫米波覆盖对成本优先和覆盖范围指标的要求,全新平台结合面向小基站的高通® FSM™ 5G RAN平台,推出支持256个天线单元的宏基站天线模组,可提供高达60dBm的等效全向辐射功率(EIRP)和支持高达1GHz带宽的频谱。这一组合将面向简化设计的小基站平台与面向高功率、远距离覆盖的宏基站毫米波天线阵列相结合,从而推动价格颇具吸引力的新型紧凑毫米波宏基站的发展。

毫米波在室外广域5G网络部署场景具有巨大潜力,解决总体拥有成本(TCO)面临的挑战对于释放毫米波部署潜能至关重要。全新高通紧凑型宏基站5G RAN平台旨在积极应对这些挑战,为紧凑型宏基站产品提供远距离性能增强,其与采用高通FSM 5G RAN平台设计的小基站相比,覆盖范围扩大一倍以上,从而显著减少广域覆盖所需的基站数。此外,通过推动面向小基站的高通FSM 5G RAN平台的演进,这一紧凑型宏基站解决方案能够解决类似方案中常见的能效、尺寸和成本复杂性问题,使部署更加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该解决方案旨在通过大幅减少提供广域覆盖和数据容量的难题,来推动毫米波基础设施部署的增长。与类似的高功率毫米波宏基站解决方案相比,紧凑型宏基站能够在特定覆盖范围内降低高达50%的基站设备成本,其支持的特性将在关键用例中发挥重要作用,包括:

移动场景:毫米波对网络拥堵具有极强韧性,使其成为向用户提供可靠、快速响应和高速服务的理想选择,即使在人流密集的户外城区也能提供优质服务。通过降低高性能户外毫米波基站的基础设施成本,移动网络运营商能够比以往更具成本效益地突破无线性能,开创连接体验的新时代。固定无线接入(无线光纤):单个室外基站能够连接的家庭、办公室和咖啡店等地点的数量,是固定无线接入(FWA)的关键方面。凭借远距离性能和成本高效的高价值组合,高通紧凑型宏基站5G RAN平台可满足多项关键KPI,为城市、城郊以及农村地区的家庭和企业提供大容量的无线宽带接入。此外,通过简化农村和连接需求尚未得到满足地区的宽带接入方式,以及以特定投入支持更多家庭接入网络,高通技术公司正携手基础设施客户进一步缩小数字鸿沟。

全新高通紧凑型宏基站5G RAN平台预计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向客户出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