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Codasip 宣布成立 Codasip 实验室

【TechWeb】12月9日消息,处理器设计自动化和RISC-V处理器IP的领导者Codasip近日宣布成立Codasip实验室(Codasip Labs)。作为公司内部创新中心,新的Codasip实验室将支持关键应用领域中创新技术的开发和商业应用,覆盖了安全、功能安全(FuSa)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等方向。该实验室的使命在于识别和构建相关技术,以扩展定制计算的可能性,并加快具有定制化的、领域专用设计的差异化产品的开发,并缩短其上市时间。

Codasip实验室将由公司创始人兼总裁马克仁(Karel Masarik)博士负责,马克仁博士在10余年软/硬件协同设计技术研究的基础上于2014年创立了Codasip,并率先推出了全球第一个商用RISC-V IP核。马克仁博士将在该实验室的框架下带领一支不断壮大的应用专家团队,其中包括最近刚刚被Codasip收购的Cerberus安全专家团队等。

马克仁博士对此说道:"通过Codasip实验室计划,我们的目标是扩展一切可能性,弥合创新研究和商业化之间经常存在的差距。由于半导体加工中线宽不断按比例缩减的定律正在显示其极限性,我们显然需要全新的思维方式来应对。Codasip将与大学、研究机构和战略伙伴合作联手去实现创新,从而使我们的客户始终保持在处理器架构技术的最前沿"。

通过Codasip实验室计划,Codasip正在为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客户和学术界之间的合作研究创造一个环境。这一举措将进一步加速全新解决方案的开发,对未来的定制化、领域专用的设计产生巨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Codasip大学计划作为Codasip实验室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继续专注于与行业领导者合作,培养下一代研究人员和工程师以及开发先进的解决方案,以应对未来的诸多技术挑战,其中包括与英特尔的高等教育拓展项目等。

Codasip实验室同时还将从RISC-V技术指导委员会和工作组内部,以及通过其他组织参与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其中包括围绕以欧盟芯片法案形成的生态系统等。

标签: Codasip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