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Facebook“吹哨人”建言马斯克:推特必须开源才能成为公共广场

北京时间1月3日早间消息,据报道,Facebook“吹哨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表示,如果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想把推特变成公共广场,就应该对其算法开源。

马斯克之前曾经讨论过将推特打造成一个数字城镇广场,“以供讨论对人类未来至关重要的事情”。

豪根是在上周一接受媒体采访时谈论这一问题的。她说:“对埃隆·马斯克来说,要证明他想要打造一个公共广场,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发布算法。”

“开源算法。”她补充道,“他会得到更多帮助——成本会降低,利润会更高。”

马斯克之前一直宣称收购推特的重要原因是“把权力交给人民”。他还在完成这笔440亿美元的交易后通过备忘录表示,他收购推特是为了促进已经消失的对话。

马斯克还希望推特能成为“全世界最准确的信息来源”。但在收购完成后几个星期,他就缩减了内容审核团队的规模。

豪根曾经担任Facebook公民诚信团队的产品经理,她在2021年公开披露了Facebook的大量内部文件,向外界展示了该公司的许多决策——她对美国国会表示,这些决策引发了“更多的分裂、伤害、谎言、威胁和斗争。”

豪根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美国社交媒体公司普遍反对政府介入,因为这会导致利润至少缩水20%。

“Facebook很害怕。”她说,“如果我们真的有透明度,真的有问责机制,他们的利润率就不会是35%,而是会降到15%。”

后来又有媒体披露了更多问题,包括Instagram加剧了青少年的身材担忧,Facebook认为儿童是一个尚未挖掘的市场,该公司还有一套秘密系统可以让580万用户(包括政客和明星)绕过它的内容规则。

豪根之前曾经表示,除非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卸任CEO,否则Facebook不可能恢复元气。

Facebook母公司Meta和推特均未对此置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