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报告:去年 5G 手机出货量占比 80%,我国手机市场已基本完成向 5G 的过渡

1 月 9 日消息,目前大部分新推出的手机均已经支持 5G 网络,现在有报告称我国手机市场已基本完成向 5G 的过渡。

据 C114 报道,1 月 6 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23 中国信通院 ICT + 深度观察报告会”主论坛在京举办。会上,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无线和移动领域主席万屹则解读了《5G 应用攻坚克难,卫星通信推陈出新》报告。报告综述了全球 5G 的用户、网络、流量、终端、移动物联网终端、App 应用的发展状况。

首先用数据看发展,当前全球移动用户数达到 85.1 亿,渗透率达到 106.5%。全球 5G 用户达到 10.3 亿,渗透率达到 12.89%,其中亚洲用户数占比超七成。而我国移动用户数达到 16.8 亿,我国 5G 移动用户数已超过 5.42 亿户,渗透率达到 32.2%。

从网络发展情况来看,全球 5G 网络建设速度不断加快。截止到 2022 年 11 月,全球已经有 90 个国家和地区 237 家运营商宣称提供 5G 服务。我国 5G 网络建设较快,截止到 11 月末,我国开通了 5G 基站 228 万个,所有的地级市的市区已经实现了覆盖。

从使用的流量来看,近三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虽然在增长,但是增速在回落。2022 年我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增速回落到 20% 左右。2022 年 1-11 月,我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到 2382 亿 GB,同比增长 18.6%。同时,移动用户月均流量(DOU)保持增长。2022 年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月均流量保持增长态势,11 月当月 DOU 达到 16.58GB,同比增长 18.3%。2022 年全球月均用户均流量占值为 15GB,我国与全球均值保持基本一致。

IT之家了解到,终端方面,全球手机市场低迷,我国手机市场已基本完成向 5G 过渡。全球智能手机 2022 年出货量预估为 12.494 亿部,相比去年同比下降 6.7%。随着疫情反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全球电子消费品市场进入低迷期,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经历 2021 年短暂复苏后,再次出现大幅下滑。我国手机 2022 年出货量预计为 2.86 亿部,相比去年减少 18.4%,其中 5G 手机出货量预计达到 2.29 亿部,占比 80%,我国手机市场已经基本完成向 5G 的过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