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提出新规 避免5G信号影响航空安全

北京时间1月10日早间消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一表示,正在提出一项要求,推动美国的客机和货机到2024年初安装能抵御5G C频段干扰的无线电高度计,或是安装经过批准的5G信号屏蔽仪。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担心5G服务可能会影响飞机的高度计,美国的一些机场航班受到影响。高度计提供飞机距离地面的高度数据,对于恶劣天气飞机降落至关重要。

FAA此次提议的适航指令将于2024年2月生效,与2021年12月生效的另一条指令类似。后者禁止客机和货机在5G C频段的无线发射器附近操作,除非FAA特别批准。

FAA此次还提出另一项要求,推动航空公司修改飞机的飞行手册,在6月30日之后禁止在低能见度的情况下降落,除非飞机已经完成了指令要求的改装。

美国两大移动运营商Verizon和AT&T去年6月自愿同意,将5G C频段的启用部分推迟至2023年7月,让航空公司有时间完成对飞机的改装,以确保飞机不受5G信号的干扰。2021年的FAA指令也依赖自愿协议。

不过有FAA官员透露,一些国际航空公司私下表示,除非FAA提出法律要求,否则不愿意安装信号屏蔽仪。

代表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和美联航等航空公司的行业组织Airlines for America表示:“航空公司正在努力确保机队配备合规的无线电高度计,但全球的供应链仍然落后于当前需求。任何监管规定的最后期限都必须考虑这一现实。”

移动通信行业组织CTIA则表示:“FAA的高度计更新时间表是合理的、符合实际的。5G C频段可以与航空安全共存。”

去年10月,FAA代理局长比利·诺伦(Billy Nolen)基于航空安全考虑,希望推迟一些小运营商对5G C频段的使用。他在10月21日的一封邮件中表示,FAA希望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面向19家小运营商和其他频谱资源持有者,强制执行AT&T和Verizon去年早些时候同意的自愿避险措施。

2022年1月,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警告称,由于5G技术的部署,一场“灾难性”的航空危机即将到来,可能会导致几乎所有航空交通停滞。不过,在2022年截止期限不久前达成的一项协议没有阻止数十家外国航空公司取消飞往美国的国际航班。

标签: 5G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