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嫦娥七号月球车规模比玉兔二号更大,智能化方面也更强

1 月 23 日消息,2023 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计划安排 50 余次宇航发射任务;载人空间站工程进入应用与发展阶段,空间站转入常态化运营模式;全面推进探月工程四期和行星探测工程,开展嫦娥七号、天问二号等型号研制工作;完成长征六号丙运载火箭首飞;完成商业航天和整星出口合同履约工作。

央视现采访到了嫦娥七号副总设计师唐玉华,据介绍:目前嫦娥六号和嫦娥七号正在研制,嫦娥六号是 2024 年左右发射,将在月球背面采样返回。嫦娥七号将于 2026 年左右发射,着陆到月球南极,开展月球南极的资源探测。

他表示,嫦娥七号包括四器一星,分别是着陆器、轨道器、巡视器、飞跃器和中继卫星。

据报道,鹊桥二号飞跃器将首次在月球开展飞越探测,飞越到月球南极阴影坑里进行勘查,去寻找月球可能存在的水或水冰。巡视器也就是月球车,将和轨道器、着陆器等科学探测仪器与嫦娥八号组成月球南极科研站的基本型。

唐玉华还透露:嫦娥七号将要搭载的月球车规模上比玉兔二号稍微大一点点,而且带的载荷不一样,大致的结构都是一样的。此外,这款月球车智能化方面更进步了,原来地面干预的更多一点,现在它的路径规划会更自主一点。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