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加码豪赌人工智能!微软官宣向大火的OpenAI追加数十亿投资

当地时间周一(1月23日),美国科技巨头微软公司在官方博客宣布,已与OpenAI扩大合作伙伴关系。

声明称,作为两家公司合作伙伴关系的第三阶段,微软将向OpenAI进行一项为期多年、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以加速其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技术突破。

微软未在声明中具体给出投资的具体规模。此前根据知情人士透露,数额将高达100亿美元

OpenAI是近期大火的AI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开发商,由埃隆·马斯克与硅谷投资者山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等人共同创立,主攻人工智能技术应用领域,并通过向开发人员收取技术许可费用来赚取利润。

去年11月,OpenAI发布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迅速爆红网络,并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就聚集了超过100万用户。这款聊天机器人可以根据用户提示模仿类似人类的对话,并在模仿人类说话风格的同时回答大量问题。

微软称,第三阶段将扩展在AI超级计算和研究方面合作关系,有望帮助两家公司在未来将先进技术商业化。微软在2019年和2021年对OpenAI进行了投资,2019年的投资为10亿美元,2021年的投资未公开金额。

OpenAI首席执行官阿尔特曼在博文中表示,两家公司在过去三年的合作伙伴关系非常好,很高兴看到微软继续支持独立研究,致力于创造能造福所有人的先进AI。

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Satya Nadella)写道,“在合作伙伴关系的下一阶段,各行各业的开发人员和组织将能够通过Azure云服务访问最好的AI基础设施、模型和工具链,用来构建和运行他们的应用程序。”

根据2021年媒体的一份调查显示,AI专家们通常将DeepMind、OpenAI和FAIR(Facebook AI Research)视为该领域的“前三甲”。

先前谷歌旗下的DeepMind因其AI围棋机器人“AlphaGo”击败多位顶尖人类选手而爆红全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