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马斯克法庭爆料:当年私有化特斯拉是认真的 只怪中东金主出尔反尔

当地时间周一(1月23日),在美国旧金山联邦法院,埃隆·马斯克遭特斯拉股东集体诉讼案进入庭审的第二天。

据了解,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在2018年8月发布推文称,“他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补充称“资金已到位”。

不过,由于资金不足,这一计划一周后突然宣告结束,期间剧烈波动的特斯拉股票使投资者蒙受巨大损失。

曾获沙特主权基金“口头”支持

在周一四个多小时的庭审中,马斯克否认了对其欺诈的指控。

马斯克解释称,当时他已经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总裁亚西尔·鲁迈扬(Yasir Al-Rumayyan)达成口头协议,该基金明确承诺为其私有化特斯拉的计划提供数百亿美元的融资。

马斯克声称,得到鲁迈扬的承诺后,他对私有化特斯拉一事已有十足的把握,故而发了那则推文。

在庭审中,马斯克还指出,他原本可以出售他持有的SpaceX股份,筹措需要的另一部分资金。他强调,当前SpaceX是美国太空计划的支柱,是一家非常有价值的公司。只需PIF的支持到位,就能确保交易所需的全部资金。

但事件之后的发展出乎了他的意料,PIF并没有实质推进这一交易。去年4月公布的文件也显示,马斯克甚至直接发短信给鲁迈扬,愤怒地抨击这种“出尔反尔”的行为。

马斯克发推的“心路历程”

除此以外,马斯克在作证时还透露,他曾于2017年与甲骨文联合创始人拉里·埃里森、高盛投行业务联席主管丹迪斯以及软银创始人兼CEO孙正义共进晚餐,当时埃里森非常支持私有化特斯拉的想法。

虽然私有化特斯拉的交易最终未成,但埃里森还是在马斯克收购推特公司的交易中提供了些许帮助

当被问及为何要发推文时,马斯克表示,他想确保投资者知道有关特斯拉私有化的信息,“我希望确保股东知道我的意图,到媒体发出报道的时候就太迟了。”

至于420美元的收购价也存在一些争议,因为外界怀疑这一数字与大麻有关。马斯克解释称,420美元的价格并不是开玩笑,以当时特斯拉的股价来看,溢价20%正巧是420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