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微软:将向OpenAI追加数十亿美元投资

【TechWeb】1月24日消息,微软公司在其官方博客宣布,已与OpenAI扩大合作伙伴关系,微软将向OpenAI进行一项为期多年、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以加速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突破。

微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与OpenAI建立了伙伴关系,共同目标是负责任地推进尖端人工智能研究,并民主化人工智能使其成为新技术平台”。该声明没有披露详细的投资金额。

根据1月上旬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报道,微软正就OpenAI投资100亿美元开展谈判,这笔资金还包括其它风险投资机构。而OpenAI的价值将达到290亿美元。

据悉,此前微软在2019年向OpenAI投入了10亿美元,并在2021年再次投资,具体金额未披露。

资料显示,OpenAI由马斯克、美国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总裁阿尔特曼、全球在线支付平台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蒂尔等硅谷科技大亨于2015年创立。此后,OpenAI宣布了其主要目标,包括制造“通用”机器人和使用自然语言的聊天机器人。

去年11月末,OpenAI发布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因良好的交互表现而名声大噪,不到一周就聚集了超过100万用户。

纳德拉在今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布演讲时曾预测,当前AI将引发一场波及全行业的“平台转移”,就像过去15年向移动设备和云计算平台上转移一样。

同时纳德拉透露微软正在推进OpenAI的工具商业化,计划将包括 ChatGPT、DALL-E 等人工智能工具整合进微软旗下的所有产品中,并将其作为平台供其他企业使用。这些产品包括且不限于Bing搜索引擎、包含Word、PPT、Excel的Office全家桶、Azure云服务、Teams聊天程序等等。

另外,随着ChatGPT的爆火,OpenAI的商业化也加速了,推出了ChatGPT的付费版“ChatGPT Pro”,每月费用42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