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中科曙光:曙光新型计算机“参演”《流浪地球2》

【TechWeb】1月25日消息,中科曙光发布消息称,在《流浪地球2》中,由曙光产品 “扮演”的“未来航天中心计算机”,可实现全球复杂计算资源融合与调度,以满足数万座发动机协同运作,并支撑“数字生命”计划所需算力,而这台 “未来科技”计算机,其实来源于曙光还未发布的“缸式”浸没液冷计算机,它不仅能让PUE降至1.05,更可支持机架、刀片等多种形态的服务器内嵌,最大程度降低 “液冷”技术的普及门槛。

而曙光的液冷“独门秘籍”远不止电影中这台,其还拥有完整的服务器、存储、数据中心液冷解决方案,全面覆盖冷板、浸没等多种散热方式。相比传统风冷散热,曙光液冷方案最高可让数据中心能耗降低30%。

电影中的太阳危机或许永远不会爆发,但算力需求增长带来的巨大能耗却是人类社会要面临的必然挑战。据预测,到2035年中国数据中心和5G通信总用电量将是2020年的2.5-3倍,占中国全社会用电量5-7%,其碳排放总量约占中国碳排放量的2-4%。

为破解数据中心节能、降碳难题,早在2011年,曙光便开始节能液冷技术的探索与研究,由曙光建设的国内首个标准化液冷数据中心,已持续稳定运行超2500天。曙光参建的液冷数据中心加起来,一年总节电量可达2亿度,这些电能可满足125000个中国家庭全年需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