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微软第二财季营收527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下滑

北京时间1月2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微软公司今日发布了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微软第二季度营收为527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164亿美元,同比下滑12%。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为174亿美元,同比下滑7%。

第二季度业绩:

营收为52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517亿美元相比增长2%。

其中,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 PBP)营收为170亿美元,同比增长7%。若排除汇率影响,则同比增长13%。该部门业务包括:

· Office商用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了7%。若排除汇率影响,则同比增长14%。

· Office消费者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下滑2%。若排除汇率影响,则同比增长3%

· LinkedIn营收同比增长10%。若排除汇率影响,则同比增长14%

· Dynamic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13%。若排除汇率影响,则同比增长20%。

智能云(Intelligent Cloud)部门营收为215亿美元,同比增长18%。若排除汇率影响,则同比增长24%。该部门业务包括:

· 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20%。若排除汇率影响,则同比增长26%。

更多个人计算(MPC)部门的营收为142亿美元,同比下滑19%。若排除汇率影响,则同比下滑16%。该部门业务包括:

· Windows OEM营收同比下滑39%。

· Windows商用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下滑3%。若排除汇率影响,则同比增长3%。

· Xbox内容和服务营收同比下滑12%。若排除汇率影响,则同比下滑8%。

· 搜索和新闻广告营收(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营收同比增长10%。若排除汇率影响,则同比增长15%。

· 设备营收同比下滑39%。若排除汇率影响,则同比下滑34%。

  其他财务信息:

总营收成本为174.8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69.60亿美元。

毛利润为352.5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347.68亿美元。

研发开支为68.4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57.58亿美元;销售与营销开支为56.7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53.79亿美元;总务和行政开支为23.3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3.84亿美元。

运营利润为203.9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22.47亿美元相比下滑8%。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同比下滑3%。

净利润为164.2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87.65亿美元相比下滑12%。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74亿美元,同比下滑7%。

每股摊薄收益2.20美元,同比下滑11%。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收益2.32美元,同比下滑6%。

第二季度,微软通过回购股票和派发股息的方式,向股东返还了97亿美元现金,同比下滑11%。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