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特斯拉将在内华达州建设两座新工厂 一座专门生产电动重卡

1月25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证实,将在内华达州北部建设一家新工厂,专门生产电动重卡Semi。

特斯拉表示,这笔总计36亿美元的投资还包括建设一座新的电池工厂,生产公司最先进的电池。特斯拉的这一举措将给戴姆勒和沃尔沃等刚刚开始销售电动卡车的传统卡车制造商带来压力。

据悉,特斯拉将在位于内华达州雷诺市以东的现有特斯拉厂区建设两家新工厂,有望增加3000名员工。

2017年特斯拉就发布了Semi电动重卡,但迄今为止产能有限。建造新工厂表明特斯拉对这款电动重卡是认真的。去年12月份,特斯拉向Semi电动重卡的第一个客户百事可乐公司交付了数辆卡车。

戴姆勒、沃尔沃和大众汽车旗下特拉顿等传统卡车制造商都表示,他们也致力于生产零碳排放的卡车。

目前柴油卡车仍然主导着这个行业。如果特斯拉Semi电动重卡能在市场上取得成功,可能会给传统卡车制造商带来更多压力。特斯拉电动汽车的成功已经迫使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大众汽车和其他传统汽车制造商纷纷推出自家电动汽车,从而颠覆了整个行业。

但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卡车买家会以多快的速度转而购买电动重卡。卡车车主往往特别在意他们所购买车辆的拥有成本,会仔细计算燃料、维护和卡车停驶时间的费用开支。特斯拉Semi电动重卡可能比传统重型卡车更贵,只有当客户认为较低的燃料和维护费用能补上价格差时,这款电动重卡才会有吸引力。

特斯拉宣称Semi电动重卡的续航里程为800公里,这可能使其最适合相对较短的运营路线。目前特斯拉卡车充电网络还没有全面铺开。在此之前Semi电动重卡可能主要面向那些从仓库直达仓库的卡车客户,让他们可以整夜充电。

拥有Freightliner Trucks的戴姆勒寄望于氢燃料电池是消除长途卡车尾气排放的最佳方式。全球仅次于戴姆勒的第二大卡车制造商沃尔沃也在采取类似战略。但两家公司都没有开始大规模生产氢燃料卡车,而且目前氢比柴油贵得多。

本周一,内华达州州长乔·隆巴多(Joe Lombardo)在一次演讲中提到了特斯拉决定在当地建造电动卡车制造工厂的消息。(辰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