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IBM将裁员3900人 占全球员工总数1.5%

1月26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IBM首席财务官詹姆斯·卡瓦诺(James Kavanaugh)表示,公司“大致”将裁员3900人,占全球IBM员工总数的1.5%。

他说,本轮裁员将主要针对分拆Kyndryl和Watson Health部门后留下的员工,总共将耗资约3亿美元。卡瓦诺说,IBM仍会在“高增长领域”招聘更多员工。

IBM周三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公司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盈利3.60美元,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3.58美元;营收为167亿美元,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164亿美元。

IBM表示,2023财年自由现金流预计将达到105亿美元,而年度营收将以中段个位数幅度增长。分析师预计公司自由现金流为91.8亿美元,年销售额增长1.2%。

卡瓦诺表示,预计2023年美元将继续走软,这对IBM有利。他说,到2023年,汇率波动的影响总体上应该是中性的,会对上半年业绩产生负面影响,而在下半年成为利好因素。

IBM股价在纽约盘后交易中下跌约2%,收于140.76美元。公司股价2022年全年上涨5.4%,是去年为数不多几家市值有所增加的大型科技公司之一。

IBM首席执行官阿尔温德·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一直在将公司主营业务从传统的基础设施和信息技术服务转向快速增长的云计算服务。在公司营收历经近10年无增长或下滑后,2022年公司营收连续第二年实现增长。

财报公布后,彭博分析师阿努拉格·拉纳(Anurag Ran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一前景“表明市场对IBM咨询服务和软件产品的需求稳定”。“对我们来说,另一个关键指标是2023年全年105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预期,我们认为这会让公司在进行软件收购方面具有一定的灵活性,尤其是考虑到最近不少公司的估值下降。”

2022年IBM混合云业务营收为224亿美元,同比增长11%。克里希纳的战略一直专注于支持公司的混合云产品,也就是向那些与亚马逊和微软等公共云提供商结合运行自家数据中心的客户提供服务。

IBM软件部门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8%,至72.9亿美元;基础设施部门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6%至44.8亿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这两类业务的营收数据都会下降。第四季度IBM咨询业务营收同比增长0.5%至47.7亿美元。作为克里希纳转型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被IBM收购的红帽公司(Red Hat)营收同比增长10%,相比此前20%的增幅有所放缓。

卡瓦诺表示,IBM目前员工总数为26万人,比2021年12月份公布的数字少了约2.2万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