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亿纬锂能拟新建、扩产多个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TechWeb】1月26日消息,亿纬锂能近日发布公告称,拟与简阳市人民政府就2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约100亿元。此外,亿纬锂能还在同日发布公告表示拟将此前计划在云南曲靖投建的年产1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调整为年产23GWh圆柱磷酸铁锂储能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额由原来的30亿元调至55亿元。

公告表示,2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共一期建设,总投资100亿元,建设2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主要产品可包括但不限于消费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PACK电池包等,修建配套的办公、 住宿、食堂等设施,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后期项目如有扩建需要,由公司视市场情况及公司发展需要决定启动时间,简阳市人民政府将积极予以支持,并由双方另行签署协议。

此外,年产23GWh圆柱磷酸铁锂储能动力电池项目计划总用地约500亩,建设年产23GWh圆柱磷酸铁锂储能动力电池生产线,总投资约5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约45亿元。

亿纬锂能在公告中表示,合作有利于各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更好抓住动力储能电池的市场 机遇,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优化公司产业结构,推动公司在锂离子动力电池市场的发展,提升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和全 体股东的利益。

标签: 亿纬锂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