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特斯拉降价带动需求大增 马斯克:1月订单量超产量两倍

【TechWeb】1月27日消息,昨日,特斯拉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与2022年年报。财报显示,2022年全年,特斯拉实现营收814.62亿美元,同比增长51%;净利润125.56亿美元,同比增长128%。

2022年,特斯拉全球共生产136.96万辆汽车,共交付131.39万辆汽车,同比增长40.3%,未达到2022年年初提出的50%的增长目标。

在财报会议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将2023年的交付目标定为“接近200万辆”。

近几个月来,特斯拉在中国、美国、欧洲等主要市场开启了多次大幅度降价,降价之后,特斯拉的需求大增。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在今年1月份获得的订单量是产量的两倍有余。

体现在毛利率上,特斯拉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汽车毛利率为25.9%,同比减少4.66个百分点,是过去五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特斯拉CFO扎卡里·柯克霍恩表示,2023年特斯拉的平均价格大概率会超过4.7 万美元(约合31.88万元),毛利率也会维持在20%以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