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比PC市场表现还差!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创10年来最低水平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周四发布的报告,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去年创下了10年来最低水平,其中第四季度表现尤为糟糕,这主要是宏观经济萎靡和消费者需求疲软所致。

IDC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2.1亿部,较上一年下降了11.3%,这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低年度出货量。IDC称,造成出货量下降的原因是消费者需求大幅下降、通胀膨胀和经济不确定性。

IDC本月早些时候的报告显示,2022年全年的PC出货量为2.923亿台,较上一年下降16.5%,尽管下降幅度更大,但从历史数据来看,PC出货量仍称得上是强劲,2.923亿台仍明显高于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然而,智能手机出货量却已下滑至10年来最低水平。

四季度通常是大型假日购物期,但去年四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8.3%至3.03亿部,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单季降幅。

IDC研究总监Nabila Popal表示:“我们从未见过假日季(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如此之低。”她指出,需求疲软和高库存促使供应商大幅削减出货量。

Popal强调,尽管去年四季度的大规模促销活动有助于消耗现有库存,但并未刺激出货量增长。

需要说明的是,出货量指的是苹果和三星等公司向零售商和运营商发送的设备数量,它们不等同于销售额,但反映了市场需求。

苹果公司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地位,该公司去年四季度IPhone出货量为7230万部,同比下降14.9%。苹果当季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比的23.1%上升至24.1%,但销量却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9%。

三星的出货量仅次于苹果,四季度出货量为5820万部,同比下降15.6%。小米排名第三,四季度出货量为3320万部,同比下降26.3%。

IDC分析师Anthony Scarsella警告称,鉴于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去年下降超过11%,2023年将是谨慎的一年,供应商将重新考虑他们的设备组合,而渠道商在吸收过剩库存后将三思而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