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梅赛德斯L3级辅助驾驶DRIVE PILOT获准在美使用 将应用于奔驰S级 / EQS

1 月 27 日消息,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内华达州成为美国第一个获准奔驰合法使用 Drive Pilot 自动驾驶系统(L3 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州,时速被限制在法律规定的 40 mph(64km / h),而且仅限“合适的高速公路路段”。

也就是说,该品牌现已成为第一个在美国获得 L3 级认证的品牌。

据介绍,DRIVE PILOT 现在是经过认证可运行的量产电动车中唯一的 SAE 3 级辅助驾驶系统,而且梅赛德斯今年还希望进一步扩张其版图。

梅赛德斯董事会成员 Markus Schäfer 介绍称:“DRIVE PILOT 再次证明我们的开拓精神是我们 DNA 的一部分。内华达州的认证标志着其国际推广的开始,并随之开启了一个新时代。”

奔驰将在 S 级与 EQS 车型中应用 Drive Pilot 辅助驾驶系统,并于 2023 年下半年向客户交付首批车型。同时奔驰希望尽快将使用范围扩大到加州等地,此前奔驰已向该州提供了认证文件。

IT之家曾报道,梅赛德斯 DRIVE PILOT 系统于 2022 年 5 月首次在德国上路。以 EQS 中的辅助驾驶为例,其利用现有的环绕传感器以及额外的传感器(包括 LiDAR 和后窗摄像头),而且还能使用麦克风以及轮舱中的道路湿度传感器检测接近的紧急车辆,甚至可以精确到厘米。基于这些数据,再加上高精度 GPS 地图数据,奔驰将尽可能确保安全的辅助驾驶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