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郭明錤:苹果已暂停自研Wi-Fi芯片 iPhone 15 / Pro系列采用博通Wi-Fi 6E

1 月 27 日消息,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已经暂停了其正在开发的 Wi-Fi 芯片的工作。苹果设计的 Wi-Fi 芯片的开发目前已“暂停”,苹果将推迟“一段时间”。

IT之家了解到,这意味着苹果供应商博通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为苹果提供 Wi-Fi 芯片,包括为即将于 2023 年发布的 iPhone 15 / Pro 系列机型提供芯片。

郭明錤具体报告如下:

许多投资人担心 Apple 开发自有 Wi-Fi 芯片将显著影响 Broadcom 的 Wi-Fi 芯片事业。然而,根据对半导体产业 (晶圆代工、设备与封测) 的最新调查显示,Apple 已停止开发自有 Wi-Fi 芯片一段时间。

更严谨的说,Apple 先前开发的自有 Wi-Fi 方案为 Wi-Fi 单芯片,而非 Wi-Fi+BT 整合芯片。从 IC 设计的角度,Wi-Fi+BT 整合芯片的设计难度高于 Wi-Fi 单芯片。因 Apple 主要终端产品均采用 Wi-Fi+BT 整合芯片,这意味着 Apple 若欲以自家芯片取代 Broadcom 的 Wi-Fi+BT 整合芯片,面临的挑战更高。

处理器升级放缓不利终端产品销售 (如 A16 与 M2 系列芯片)。故 Apple 为确保 2023–2025 年采用全球最先进的 3nm 工艺制程处理器能顺利量产且性能升级 & 耗电改善较前代芯片显著,Apple 已将绝大部分 IC 设计资源用于开发处理器。开发资源不足已经造成 Apple 的自有 5G 基带芯片量产进程推迟,更遑论战略价值更低的 Wi-Fi 芯片。换句话说,Apple 的自有 Wi-Fi 芯片开发能见度甚至低于自家 5G 基带芯片。

未来 2–3 年 Wi-Fi 芯片将迎来重要的 Wi-Fi 6E / 7 升级,在行业标准显著改变时积极采用自家的 Wi-Fi 芯片对 Apple 风险更高。

综合上述,投资人应该无须担心 Apple 自有 Wi-Fi 芯片在可见未来会影响 Broadcom 的 Wi-Fi 芯片业务。相反的,在未来几年内,Apple 与竞争对手们将陆续采用单价更高的 Wi-Fi 6E / 7 芯片,Broadcom 为此 Wi-Fi 规格升级趋势的领先受益者。此外,Broadcom 亦为 iPhone 15 升级至 Wi-Fi 6E 最大赢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