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去哪儿2023春节报告:出境机票同比增长6.7倍

【TechWeb】1月27日消息,长线旅游在这个春节强势复苏。去哪儿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期间平台上每位出行的旅客相较去年多走了400公里,出境机票更是同比2022年增长达6.7倍。

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2023年春节期间,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已超过疫情前(2019年春节),北京、重庆、昆明、西安、长沙、武汉等城市增速明显,整体恢复速度超过行业平均水平。2023年春节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845元,与疫情前持平。

春节假期,出境游迎来恢复。在去哪儿CEO陈刚看来,2023年更多机会在海外市场。春节期间,出境机票同比2022年增长6.7倍。目的地TOP5为泰国、中国香港(地区)、马来西亚、美国、印度尼西亚。随着航班供应增长和各地防疫措施优化,预计国际机票、国际酒店预订量将持续增长。

因交通便利、政策宽松,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率先得到内地旅客青睐。为方便旅客出行,去哪儿平台率先上架了港澳地区的高铁票、门票、接驳船票等旅游产品,深获旅客喜爱。从1月17日起,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可供发售的高铁车票数量将从每日双向1万张增至1.4万张。春节期间,去哪儿平台上广州-香港、深圳-香港1月26日前的车票均已售罄,从香港返程还有少量余票在售。

“长线出行的信心在恢复,旅游消费的信心也在恢复。旅游甚至优先于餐饮、服装等消费场景,成为最先呈现恢复态势的消费板块。可以预见的是,今年旅行质量,特别是海外旅行服务将对行业提出巨大的挑战,谁能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谁将获得这波恢复的红利。”陈刚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