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丰田CEO丰田章男4月卸任 即将开启新电动汽车新篇章

1 月 27 日消息,丰田公司创始人的孙子,也是目前丰田的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宣布,他将于今年 4 月 1 日正式离职,由雷克萨斯负责人佐藤浩司接替。

丰田表示,随着丰田章男的离去,公司或将有机会翻开新的一页,迈向新的方向。据悉,丰田汽车正在开发新的纯电动汽车平台,以提高其电动汽车的竞争力和效率,并降低生产成本。

这一决定是丰田开始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计划的一部分,因为该公司预计在油价急剧上涨的情况下,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将迅速增加。《朝日新闻》指出,丰田的新战略旨在让该公司与电动汽车行业领导者特斯拉直接竞争,这标志着该公司电气化战略的重大转变,正如丰田宣布对管理指挥链进行重大行政改组一样。

该公告细节很少,但一经发布便引起轰动。许多高管赞扬了丰田章男对工作的奉献精神,并祝愿他在 4 月离职时一切顺利,但该品牌的未来仍然充满不确定性。

实际上,丰田首款纯电量产车型 bZ4X 采用了其 TNGA 模块化 ICE 平台,并未开发一套新的纯电动汽车架构。

IT之家曾报道,之前有消息称丰田最初打算将 e-TNGA 平台用于其他纯电车型,但现在似乎改变了主意,因为这将导致丰田电动汽车的制造成本高于特斯拉。

根据朝日新闻的说法,丰田内部认为:如果继续使用 e-TNGA 平台,它无法通过电动汽车产生可观的利润并与特斯拉竞争 —— 因此决定从头开始设计电动汽车专用架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