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Mobileye 2022年Q4营收5.65亿美元 同比增长59%

【TechWeb】1月28日消息,Mobileye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22年第四季度财务信息。数据显示,与2021年第四季度相比,Mobileye 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为5.65亿美元,同比增长59%。由于销量和ASP的增长,EyeQ系统集成芯片的收入在本季度增长了48%。其余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与SuperVision相关的收入,尽管该产品占总销量比例不到1%。

Mobileye 2022年第四季度的平均系统价格为56.2美元,而上一年同期为48.3美元,主要原因是高端产品组合的增加。价格上涨抵消了EyeQ芯片因全球通胀压力增加的成本,也导致了平均系统价格上涨,但幅度较小。

与上年同期相比,Mobileye 2022年第四季度毛利率增长了近10%。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无形资产摊销成本在收入中所占比例较低的影响,部分被SuperVision 销售额的增加所抵消,因为该产品的硬件含量较高,因此毛利润率较低。

与上一年相比,Mobileye 2022年第四季度调整后的毛利率(非GAAP指标)下降了3%。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SuperVision销量的增加,该产品的单位毛利润较高,但由于硬件含量较高,毛利润率较低。EyeQ系统集成芯片产品线的调整后毛利率稳定保持在70%范围内。

Mobileye 营业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6%,这一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收入增长转化为毛利润,大大超过了运营费用的同比增长,以及无形资产摊销成本在收入中所占比例较低的影响。

与上一年相比,2022年第四季度调整后的营业利润(非GAAP指标)增加了约4%。这一增长是由收入增长转化为毛利润所推动的,毛利润大幅超过了运营费用的同比增长。2022年第四季度经调整的营业利润率高于Mobileye公司的预期,这是由于2022年所计划的多项支出项目推迟到了2023年,主要是一些非经常性工程(NRE)的开发项目。

截至2022年12月31日,Mobileye 年度经营现金流为5.46亿美元。同期,财产和设备的购买额为1.11亿美元。

标签: Mobileye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