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悬浮式大屏阻挡气囊弹出?集度创新“飞跃式”安全气囊完成试验

【TechWeb】1月28日消息,近日,集度完成“飞跃式”安全气囊爆破试验,充分验证一体化悬浮式大屏的碰撞安全性,为汽车机器人再添一项独特的安全技能。

所谓“飞跃式”安全气囊,是指在车辆发生碰撞时,让副驾正面气囊以独特的“飞跃”中控大屏方式弹出,一举解决悬浮式中控大屏可能阻挡气囊弹出轨迹的行业难题,实现了对乘客的全方位保护。

 


集度“飞跃式”安全气囊

 

为何要推出“飞跃式”安全气囊,是因为集度汽车机器人ROBO-01搭载了一块35.6英寸3D无界一体化大屏,作为整车AI感应式交互入口,超清大屏能够提供沉浸式3D视觉HMI和娱乐体验,让用户可以自由完整地获取信息。

但是,由于一体化大屏尺寸远超一般中控大屏,改变了传统安全气囊点爆的路径,这就给安全气囊布置与点爆带来了巨大的工程难度,传统方案无法满足安全性要求。另外,相比市面上其他悬浮式大屏而言,集度的35.6英寸大屏面临业界少有的严苛爆破环境挑战。因为风挡玻璃和大屏设计独特,使得气囊展开空间较小,大幅增加了翻越大屏的难度,同时气囊在翻越时又容易剐蹭大屏边角,导致弹出姿态不平衡,进而影响安全性。

 


集度汽车机器人ROBO-01搭载的35.6英寸一体化大屏

 

但是,好的设计不能牺牲安全性。为兼顾用户沉浸式的视听体验与整车安全性,集度突破了传统气囊的技术限制,研发出了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气囊折叠方案,克服更严苛的爆破环境挑战。据介绍,基于该方案,当气囊朝风挡玻璃弹出并以一定的角度展开时,将以特殊的“飞跃”形式跨过横置屏幕,既满足小空间内的翻越,又精密控制了弹出姿态的平衡,实现对副驾乘员的正面全方位保护。

据悉,集度为“飞跃式”安全气囊自主研发的这一套创新的气囊折叠方案,突破了业界极为严苛的气囊爆破环境,核心方案已获得独家专利。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ROBO-01及其探月限定版将于2023年开启交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