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乘联会:1月国内乘用车零售预计136.0万辆,新能源车预计36.0万辆

【TechWeb】1月28日消息,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初步推算2023年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36.0万辆左右,同比下降34.6%,其中新能源车零售在36.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1.8%,渗透率约26.5%。

 

乘联会表示,1月在消费前置、疫情感染和春节提前的扰动下,车市增速下行,主要厂商零售第一、二周的日均同比分别为-24%、-18%。第三周为春节前一周、工作日5天,受春节因素影响,预计日均零售与去年春节前一周持平、同比去年同期-65%。考虑到节后恢复效应及月底厂商冲量,预计第四周市场将有所回升,同比增长9%左右。综合估算1月零售将达到136.0万辆。

此外,2022年新能源产品供给提升,对市场驱动效果显著,全年零售567.4万辆,同比增长90.0%,渗透率达到27.6%,提前三年完成新能源汽车渗透率25%的目标。

标签: 乘用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