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流浪地球2原来是在青岛流浪 流亭机场戏份最多

今年电影市场的春节档超出了不少人的预期,尤其是国产科幻片《流浪地球2》,收获票房、口碑双丰收。截止到1月29日凌晨,其总票房已经突破了24亿。

看完电影的网友表示,流浪地球2在场景设计方面做得很好,科幻感十足。除了该片硬核科幻剧情以及宏观叙事手法之外,还有影片中展现的包括海洋、东方影都等场景,也都极其壮观。

然而,许多网友不知道的是,在《流浪地球2》中,广阔的训练基地场景几乎都是在青岛流亭机场置景搭建的。

据悉,在《流浪地球2》电影中,除少数几个海外场景,90%以上的戏份都在青岛完成。而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有网友说,原来流浪地球2,是在青岛“流浪”的了。

据介绍,《流浪地球2》外景取景地,还选用了西海美术馆、流亭机场、影都1号、海康医院、跨海大桥、前湾港码头等地进行拍摄。

其中,流亭机场还是电影剧情发展的关键,以机场实景作为背景,也强化了电影场景的逼真细节和恢弘气势。

工作人员介绍,流亭机场是完整的城市大型交通基础设施,具有完整的配套,转场后它被赋予了新的使命。这对任何电影拍摄来讲,都是特别有利于场景呈现和电影创作的。

国产大片在退役机场取景拍摄,这也成了国内退役机场实现影片实景拍摄的先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