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传微软苏州大裁员 赔偿N+12个月工资

【TechWeb】2月1日消息,近日网上流传一张截图,透露出“微软苏州大裁员,赔偿N+12个月工资,股票解禁,一年社保。MSRA副院长被拿下转工程,layoff名单下周宣布”等信息。

传闻一出,“N+12个月工资”的赔偿额度瞬间引爆了社交媒体。

1月18日,微软宣布将于3月底前在全球裁员1万人,约占员工总数的5%。裁员及相关变动将导致该企业2022年第四季度收益损失12亿美元。这笔费用包括8亿美元的员工遣散费,平均每位被裁的员工能获赔合人民币54万元。

对于微软本次大规模裁员,微软表示,这是对宏观经济状况和客户优先事项变化的回应。微软 CEO Satya Nadella称:“微软正在将其资本和人才分配给公司具有长期增长潜力和竞争力的领域,同时剥离其他领域,而这也是微软此次计划裁员的重要原因。”

截至去年6月30日,微软在全球拥有22.1万名员工,其中美国12.2万名,海外有9.9万名。但微软并未透露此次万人裁员主要集中在哪些地区。

天眼查信息显示,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参保人数2583人。

对于网络流传的微软苏州大裁员消息,微软中国方面尚未有公开回应。

目前社交平台上也有不少自称是微软苏州员工或熟悉微软苏州情况的人发文,称上述裁员截图信息为谣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