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长城汽车2022年业绩快报:营收1373.5亿元 净利润82.8亿元

【TechWeb】2月2日消息,长城汽车今日晚间发布了2022年经营业绩快报。数据显示,长城汽车2022年营业总收入1373.51亿元;归母净利润82.79亿元,同比增长23.09%。

销量方面,2022年长城汽车销售新车106.75万辆,其中,海外销售17.32万辆,同比增长21.28%。2022年单车平均售价12.87万元,同比增长20.8%;2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达15.27%;智能化车型渗透率达到86.17%。

长城汽车表示,面对2022年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我们依然收获了营收和海外销量的历史新高、利润的大幅增长、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实现了品牌向上,保持持续健康发展。面对新能源、智能化的行业浪潮,以及白热化的竞争环境,我们不计一城一地的得失,深蹲是为更好地起跳,全力向2023年160万辆销量目标迈进。

2023年,长城汽车旗下哈弗H-DOG、魏牌蓝山DHT-PHEV等多款新能源车型将上市,同时预计将推出超过10款新能源车型。

2023年长城汽车品牌规划:

哈弗品牌,将放大品牌势能和销量规模价值;

魏牌和坦克加速实现面向高端智能新能源市场的布局;

欧拉和沙龙专注纯电,产品层面实现纯电用户全覆盖;

长城皮卡,以持续的品类创新推动市场扩容,将全面发力新能源领域,不断提升品牌价值。

标签: 长城汽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