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盖茨炮轰马斯克殖民火星雄心:这是在浪费钱

2月4日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日前接受采访时再次炮轰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后者目前还不能被视为“伟大的慈善家”,同时认为马斯克殖民火星的努力完全是在浪费钱。

在访谈中,盖茨被问及,他是否认为马斯克会跟随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等超级富豪,承诺捐出大部分财富。

对此,盖茨回应称,他认为马斯克目前还不能被称为“伟大的慈善家”,但这种情况未来可能会改变。他说:“显然,像特斯拉这样的公司正在产生积极的影响,即使这还不是一项慈善事业。我认为将来他会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加入慈善家的行列。“

马斯克很久以前就有殖民火星的梦想,并始终在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盖茨在访谈中对此提出质疑,称他宁愿花钱买疫苗,也不愿前往火星旅行,因为这是在浪费钱。盖茨表示:“前往火星旅行实际上相当昂贵。你可以花1000美元购买麻疹疫苗,帮助拯救生命。这就是你不要去火星的理由。”

盖茨还认为,人工智能(AI)将“相当显著地”改变人类。他说:“AI将有助于我们研究医学和科学问题。它不仅仅是机器人,也在帮助人们阅读和写作。事实上,AI取得的进展比机器人更大,这两者都将帮助我们提高生产率。”

多年来,盖茨和马斯克经常发生争论。去年4月份,马斯克曾质疑盖茨在做空特斯拉股票。换句话说,他正押注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会下跌。盖茨后来回复称:“我不会谈论我的投资,但我认为他应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非常自豪。”

2021年2月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当被问及是否做空特斯拉股票时,盖茨表示,他希望自己对特斯拉的看法更偏向于长期。

马斯克于2002年与他人共同创立了火箭公司SpaceX,并将人类送上火星、最终建立人类永久聚居地作为最终目标。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也在加入“太空竞赛”,他领导的航空航天公司蓝色起源已经于2021年完成了短暂的太空之旅,而英国大亨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也搭乘旗下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飞机到达了太空边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