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丑闻频发!动视暴雪又遭美国SEC罚款3500万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五宣布,视频游戏开发商动视暴雪同意支付3500万美元的罚款,以解决对该公司未能维持工作场所不当行为投诉有关的披露程序,以及违反举报人保护规则的指控。

(来源:SEC)

动视暴雪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SEC的指控,而是选择交钱了事。美股盘中,动视暴雪股价下跌约2%。

SEC认为,动视暴雪在2018-2021年期间,缺乏在各业务部门内收集员工投诉的程序,也没有评估是否存在任何需要公开披露的重大问题。

在2016-2021年期间,动视暴雪在其正常业务过程中执行的离职协议违反了委员会的举报人保护规则,要求前雇员在收到委员会工作人员的信息要求时通知该公司。

SE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动视采取行动阻止前雇员与SEC工作人员进行顺畅沟通,这不仅是糟糕的公司治理,也是非法的行为。

动视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很高兴和平解决了此事,并对信息披露有信心,我们已经加强了有关工作场所报告的披露程序,并更新了离职协议的措辞。

3500万美元是一笔不小的罚款,在SEC主席Gary Gensler的领导下,SEC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称需要提高罚款以有效遏制企业不法行为。

近几年以来,动视一直笼罩在争议之中。此前有报道称,动视的女性员工多年来一直在抱怨公司内部的性侵犯和虐待行为。报道指出,SEC的调查了动视管理层对这些事件的了解程度,以及公司如何在内部解决这些问题。

2021年,动视同意向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支付1800万美元,以解决基于性别的骚扰和报复指控。去年3月,加州一名法官批准了这项和解协议。

与此同时,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正面临几项监管审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于去年12月起诉阻止该交易,FTC认为,该交易将阻碍视频游戏行业的竞争,并计划在今年8月举行内部审判。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