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财报跌倒不要紧!大摩维持苹果超配评级、看好长期业绩表现

当地时间周五(2月3日),美国顶级投行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Erik Woodring在报告中写道,短期的宏观逆风并不会影响苹果公司的长期价值。

Woodring保持了对苹果股票的“跑赢大市”评级,并将目标价格维持在每股175美元。日内,苹果股价盘中拉升,逆市大涨超3%,报每股155.65美元。

周四(2月2日)美股收盘后,苹果公布了其去年四季度的业绩报告,公司在这一季度录得营收1171.5亿美元,净利润300亿美元。这也是自2016年以来,苹果首次未能达到华尔街的利润预期。

苹果方面将令人失望的业绩主要归咎于美元走强、生产问题以及宏观经济环境三个原因。周五盘前,该公司股价甚至一度跌超4%。

Woodring写道,苹果季报不及预期并导致股价下跌确实是蛮罕见的,但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团队认为,这份业绩报告的长期积极因素要明显超过短期消极因素。

报告指出,苹果列举的三大不利因素是暂时的,并且长期来看,无论是iPhone的用户群体数还是利润率,都是呈持续上升趋势的,这可以确保公司的“飞轮”不断旋转。

飞轮效应指为了使静止的飞轮转动起来,一开始你必须使很大的力气,一圈一圈反复地推,每转一圈都很费力,但是每一圈的努力都不会白费,飞轮会转动得越来越快。

TechInsights日内公布的最新研究显示,2022年Q4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9%,至2.96亿部。而苹果以24%的惊人份额位居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之首,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高的Q4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摩根士丹利还重申将苹果列为该行的“首选”(top pick),Woodring认为苹果已经成功在科技行业广泛的衰退中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也是为数不多能严格控制运营费用并避免裁员的科技巨头公司之一,这正是大摩对其维持看涨前景的重要原因。

在电话会上,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预计苹果下一季度毛利率将落在43.5%至44.5%之间。这一指引鼓舞了大摩的分析师团队,他们认为,在今年外汇、商品和物流都对苹果有利的情况下,利润率或许还能有所提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