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美国财政部调整电动车退税政策 特斯拉、福特等一众车企受益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确认调整《通胀削减法案》中符合退税要求的电动车标准,满足了特斯拉、通用、大众等一众车企的强烈呼声。

作为这个故事的背景,《通胀削减法案》向购买电动车的美国用户提供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要符合政策,电动SUV的售价必须低于8万美元,而电动轿车和旅行轿车(Wagon)的售价不得高于5.5万美元。

问题在于,按照美国财政部去年发布的认定标准,包括5座版的Model Y在内的一众跨界休旅车达不到SUV的标准,所以只能适用5.5万美元的标准。与之相对的是,价格更高的7座版Model Y则能享受全额退税。

这一奇怪的现象也引发车企集体吐槽,马斯克不仅在社交媒体上斥责白宫政策“一团糟”,据报道他在上周与白宫官员的会面中也当面提了这个问题。

美国财政部周五表示,最新的调整将使具有相似特征的跨界车得到一致的对待,最新政策调整可以追溯到今年1月1日。

根据媒体统计,除了5座版特斯拉Model Y,通用凯迪拉克Lyriq、福特高配版Mustang Mach-E和Escape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大众ID.4的多个版本都能享受到7500美元的退税政策。

在政策调整后,通用汽车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对新政表示欢迎,并对财政部表达了感谢。通用汽车表示,分类的统一将为消费者、经销商、监管机构和制造商提供所需的澄清。

不过美国财政部的政策调整也引发了资本市场更进一步的思考。

第一个问题依然与特斯拉有关。电动车龙头在今年1月的最新一次降价中,将AWD版本的Model Y从6.59万美元砍到5.29万美元,已经使其符合旧标准的价格门槛。所以美国财政部周五的决定,是否会推动特斯拉调整售价仍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更进一步的问题是美国财政部的退税政策马上又要调整。该部门此前曾表示,将在3月提出有关电动车电池和关键原材料的限制,届时势必会将许多正在享受退税政策的车型排除出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