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PC、平板、手机全降!Gartner预计2023年全球设备出货量下降4.4%

【TechWeb】2月9日消息,根据Gartner的最新预测,2023年全球设备(个人电脑 [PC]、平板电脑和手机)的总出货量将为17亿台,继2022年下降11.9%后再次下降4.4%。

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Ranjit Atwal表示: “低迷的经济市场将在整个2023年继续抑制设备需求。预计2023年终端用户在设备上的支出将下降5.1%。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刚刚过去,企业信心才开始恢复,因此现在大多数地区的企业信心明显不足。我们预计在2023年第四季度之前,将很难看到通胀趋势的缓解和经济衰退的谷底出现。”

但我们对2023年的经济前景却不那么悲观,影响设备市场的衰退趋势将在这一年缓解,最终增加消费者和企业支出。

PC库存水平将在2023年下半年恢复正常

PC在2023年将继续成为所有设备市场中出货量下降最严重的市场。PC出货量继2022年下降了16%之后,预计将在2023下降6.8%(见表一)。

PC厂商将在整个2023年减少库存水平,Gartner分析师预测PC库存水平继2022年大幅增加后,将在2023年下半年恢复正常。Atwal表示: “库存水平增加的原因是厂商当时高估了市场需求,但后来消费者信心崩溃,需求急剧下降。”

虽然许多商业PC可以在2022年升级到 Windows 10操作系统(OS),但许多消费者和企业没有这样做。Gartner预测到2023年末,超过25%的商用PC将升级到Windows 11。但Windows 11仍无法使销量达到2020年至2022年期间的水平。另外,由于高通胀率和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减少了可自由支配的开支和预算,Gartner预测到2023年末,消费者和企业的PC和平板电脑更换周期将延长9个月以上。

手机的更换周期也将在2030年延长

Gartner预测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下降4%,从2022年的12.80亿部减少到12.30亿部。

Atwal表示: “消费者持有手机的时间比预期的更长,从6个月到9个月不等,并在没有有意义的新技术的情况下把固定合约转成灵活合约。另外,各厂商正在将因通胀而上升的零部件成本转嫁给用户,这进一步抑制了需求。预计2023年终端用户在手机上的支出将下降3.8%。”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