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摩根大通已限制员工使用ChatGPT:信息安全更重要!

2月22日消息,自ChatGPT去年11月问世以来,其强大的功能吸引了大量的用户,或许是10年来对大型科技公司、众多行业和未来职场最具颠覆性的力量之一。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盛赞道,ChatGPT与互联网的发明一样重要,人工智能的进步是目前“最重要的”创新。像ChatGPT这样的新程序将通过帮助写发票或邮件来提高许多办公室工作的效率,这将改变我们的世界。

对于一般企业而言,效率或许是第一位的,但对于华尔街或者许多涉密企业来说,数据或信息安全显然更加重要。据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已限制公司所有员工使用ChatGPT聊天机器人。

知情人士称,此举并非由任何具体事件引发,而是反映了摩根大通对第三方软件的正常限制。虽然ChatGPT确实可以提高工作场所的效率,但第三方软件也存在许多法律风险。

随后有媒体联系了摩根大通,证实确实作出了上述决策,但该公司没有发表进一步的评论。摩根大通成为了第一家限制在工作场所使用ChatGPT的华尔街投行,预计后续还会有更多企业跟进。

过去两年,美国监管机构向十几家银行开出总额超过20亿美元的罚单,因这些银行的员工未经授权使用私人信息服务。

此前,拥有70多万名员工的咨询巨头埃森哲已警告员工不要将客户信息暴露在ChatGPT中。亚马逊也警告员工不要与聊天机器人分享机密信息。

数据安全和法律专家表示担心,与聊天机器人共享的信息可能会被用于微调它们的算法,甚至可能被付费检查其答案的外包工人访问,导致信息泄露。

华盛顿大学研究机器学习技术的语言学教授艾米丽·本德指出,开发出ChatGPT的OpenAI公司在如何积累或使用数据方面并不透明。“我预计企业会想:在ChatGPT广泛使用几个月后,是否有可能通过巧妙的设计,从而提取企业的私人信息?”

与大型银行和金融机构合作监控内部安全风险的技术公司Behavox的发言人表示:“在过去一个月里,客户对ChatGPT的使用提出的担忧呈上升趋势,特别是在涉及使用私人或专有数据时。”

除了对敏感数据泄露的担忧外,错误信息也是一大风险。ChatGPT并不完美,距离成熟还需要一段时间,经常会给出不准确的答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