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美股难见春天!小摩:标普500料跌5% 美联储(Fed)降息前不会反弹

2月23日消息,摩根大通(JPMorgan)首席市场策略师兼全球研究联席主管Marko Kolanovic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近期将继续面临抛售,在美联储开始降息之前可能不会反弹。

Kolanovic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预计美国股市将再下跌5%,而波动性更大的科技股可能会下跌10%。

“我们真的认为,美联储需要降息,市场才能在可持续的基础上反弹。”他补充说。

近期,投资者愈发担心,居高不下的通胀将促使美联储继续加息。而联储最新发布的会议纪要也显示,虽然有迹象表明通胀正在下降,但不足以抵消进一步加息的必要性,目前通胀率“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因此,所有与会者都同意在通胀得到实质控制之前继续加息步伐。

美股周二以来也因此遭遇重挫。截至周三美股收盘,标普500指数更是录得四连跌,跌至4000点下方。不过,该指数今年迄今的涨幅仍超过4%。

根据Kolanovic的说法,股市还没有像债市那样完全消化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飙升至4.7%以上,接近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投资者正在抛售债券,预期联邦基金利率将会走高。

Kolanovic预计今年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价为4,200点。他指出,“我们认为现在会出现抛售,可能会重新测试去年的低点,届时美联储可能会得到一个信息,开始降息。”

事实上,本周早些时候,小摩就曾警告称,美股涨势将消退,一季度将成全年最高点。

该行以Mislav Matejka为首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第一季度可能将标志着今年股市的最高点。其团队预计此波反弹行情将消退,因欧洲和美国的关键货币指标发出警告信号,例收益率曲线严重倒挂、货币供应量下降等。

“从历史上看,股市通常不会在美联储推进降息前触底,我们甚至从未见过在美联储停止加息之前触及低点,”他们写道:“伤害已经造成,冲击可能仍在未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