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2025年底美国重新登月:4名宇航员中选2人着陆

50多年前美国率先实现了人类首次载人登月的目标,此后数十年就没多少登月计划了,美国前几年又提出了重返月球的计划,经过多次跳票,现在确定要在2025年12月实现载人登月。

根据NASA美国宇航局公布的2024财年预算信息,美国重返月球的阿耳忒弥斯计划(Artemis)在2022年底实现了SLS火箭发射测试,2023年没有相关任务,2024年11月则会发射阿耳忒弥斯2号测试任务,实现4人绕月但不登月的目标。

2025年12月,阿耳忒弥斯3号任务才会实现载人登月的目标,4名宇航员中有2人乘坐星舰HLS实现载人登月。

2025年美国还会发射“月球门户”空间站Gateway的首个舱段,2026年进入NRHO工作轨道,2028年的阿耳忒弥斯4号还会带着4名宇航员进驻“月球门户”空间站,并适时开展月面着陆。

后续的阿耳忒弥斯5、6、7还会继续带宇航员建设“月球门户”空间站及其他太空任务。

NASA在2024年预算申请高达272亿美元,比2023年增加7%,其中用于阿耳忒弥斯计划规划81亿美元,还为火星采样返回以及与欧洲合作的ExoMars任务火星车规划9.49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