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消息称英特尔将于明年一季度推出Meteor Lake-S处理器

IT之家 3 月 19 日消息,最近关于英特尔 MSDT CPU 的消息相当混乱,爆料者 @SquashBionic 又给出了和最近报道不同的消息。

Benchlife 此前表示,将在 2024 年上半年推出的 Meteor Lake-S 桌面处理器可能会被取消,Arrow Lake-S 届时将搭配基于 LGA 1851 插槽的 800 系列主板一同推出,而 Arrow Lake-S 将维持 8P + 16E 的核心规格;@leaf_Hobby 称英特尔至少在 2024 年第一季度之前不会更新芯片组。

这次 SquashBionic 称,英特尔将于 2024 年一季度推出 Meteor Lake-S 处理器,而 Arrow Lake-S 不会那么快到来。

据称,MTL-S 基础频率支持可以达到 DDR5-6400,不过也要看 die 具体配置。他表示:目前的 MTL-S (6+8) 支持 5600 MT / s;而 MTL-S (6+16) 则支持 6400 MT / s,这与此前 8P + 16E 的规格爆料有所出入。

此外,根据 @9550pro 的说法,英特尔新款 Meteor Lake 系列似乎只能用在低压平台上,至少今年的新款桌面处理器以及移动平台的 HX 系列处理器依然是 13代的酷睿 Raptor Lake 的 Refresh 版本,明年才会有新主板 + 新架构 CPU 的产品出现。

新一代 Meteor Lake 将采用 Intel 4 工艺和外部工艺,并且首次引入“Tile”设计,集成 CPU、SOC、核显和 IOE 芯片。

在工艺方面,英特尔宣布 Intel 7 工艺已经大规模量产,Intel 4 生产准备就绪,随着 Meteor Lake 推出,Intel 4 的产能将在今年下半年得到提升。

此外,Intel 3 工艺也正在按计划推进,Intel 20A 和 18A 工艺的测试芯片已经流片(具体可见IT之家此前报道)。

标签: 英特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