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AIGC热火朝天!Adobe和英伟达同时推出图片生成AI:旨在解决版权问题

北京时间3月2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Adobe和英伟达公司发布了使用人工智能生成图像的新工具,同时还解决了使用该技术时最棘手的版权和支付两个法律问题。

据悉,Adobe公司在一些最受欢迎的软件中添加了人工智能技术,包括Adobe Photoshop和Adobe Illustrator,以便加速图像生成和文本效果的过程。该公司指出,这些工具使用的作品的创作者将能够获得报酬。

英伟达公司推出了名为“毕加索”的自有服务,该服务使用人工智能技术从文本描述中生成图像、视频和3D应用程序。英伟达对美国盖蒂图片社(Getty images)、Shutterstock Inc (译者注:面向变革型品牌和媒体公司的全球领先创意平台)和Adobe授权的图像进行了技术训练,并计划支付版税。

在版权所有者权利和新兴技术之间持续紧张的关系中,这一举措是个里程碑。图像生成技术是从几十亿张图像上“训练”出来的,但使用这种方式是否合法总不清晰。

今年早些时候,盖蒂图片社起诉开源艺术生成器Stable Diffusion的创建者、英国开源人工智能公司Stability AI,称其未经允许就从数据库中复制了1200多万张图片。

“这次(与英伟达)的合作证明了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发展道路的可行性,以及盖蒂图片社内容和数据的独特性,”盖蒂图片社首席执行官克雷格·彼得斯(Craig Peter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媒体说。

“这与我们的信念一致,即生成式人工智能是一个让人激动的工具,应该建立在受许可的数据、视觉效果和个人隐私基础上。”

新的Adobe人工智能增强功能“Firefly”允许用户通过文字来描述其软件将创建的图像、插图或视频。该公司表示,由于人工智能已经接受了Adobe库存图像、公开授权内容和版权已过期的陈旧内容的训练,因此而产生的创作内容可以安全用于商业用途。

该公司还倡导使用通用的“禁止训练”标签,这样摄影师就可以要求自己的内容不被用于训练模型。

Adobe数字媒体首席技术官伊利·格林菲尔德(Ely Greenfield)对媒体表示:“我们非常有兴趣让这个创造者变得友好。”

如果Adobe用户要求系统提供某个特定艺术家风格的图像,“它不会生成模仿此人风格的图像,”格林菲尔德说,“作为一名艺术家,你可以推介它。如果有人想使用你的风格,实际上你可以把使用你风格的权利卖给客户。”

英伟达的毕加索人工智能图像生成器是在GTC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的一系列人工智能云产品的一部分。

“这市场感兴趣的东西出现的基础所在,”英伟达开发者项目副总裁格雷格·埃斯蒂斯(Greg Estes)在谈到与盖蒂这样的合作伙伴合作时说。

他说:“因为其他软件提供商或任何类型的企业,他们不想参与(图像生成人工智能技术),因为他们不知道基础训练图像的来源。”

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究所助理教授朱俊彦表示,在几十亿张图像基础上训练开源人工智能模型并不罕见。他补充说,有很多因素决定了摄影师是否知道他们的作品被采样,这些因素包括摄影师是否出名,或者训练数据集是否公开等。

朱俊彦说,希望摄影师和艺术家最终可以从使用这项技术来授权他们的艺术风格中受益。

“内容创作者的生计依赖于对知识产权的尊重和他们创造性努力的价值,”盖蒂的彼得斯(Peters)说。

“我们相信,在艺术家、摄影师、摄像师和创意者都能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