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腾讯控股2022年营收5545.52亿元 净利润1882亿元

【TechWeb】3月22日消息,腾讯控股今日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腾讯控股第四季度收入1449.54亿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1062.68亿元,同比增长12%;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净利润为297.11亿元,同比增长19%。

2022年全年,腾讯控股录得收入5545.52亿元,同比下滑1%;净利润1882.43亿元,同比下滑16%;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净利润为1156.49亿元,同比下滑7%。

腾讯营收主要来自增值服务、网络广告、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其他四块。

2022年,增值服务收入同比下降 1%至2876亿元,其中国际市场游戏收入增长3%至468亿元,本土市场游戏因未成年人保护措施实施以及较少新游戏发布,行业经历了一段调整期,收入同比下降4%至1239亿元;社交网络收入为1169亿元,同比大致稳定。

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同比下降7%至827亿元,上半年收入下降,年末则有所恢复。其中,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下降4%至720亿元,媒体广告收入下降20%至107亿元。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至1771亿元。金融科技服务的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支付金额的增加,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企业服务的收入同比下降,是由主动缩减亏损活动所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