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知乎2022年Q4营收11.14亿元 净亏损同比收窄53.2%

【TechWeb】3月22日消息,知乎今日发布了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财年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务层面,知乎第四季度总收入为11.14亿元,同比增长9.3%,净亏损同比收窄53.2%,毛利率持续提升至56.4%。2022年总收入为36.05亿元,同比增长21.8%。

用户层面,知乎第四季度月平均订阅会员数达到1300万,同比增长112.5%,2022年的平均MAUs达到1.01亿。

第四季度,知乎营收结构进一步多元化,会员、教育等C端业务贡献了近半收入。其中付费会员收入4.03亿元,实现了92.8%的同比强劲增长。职业教育作为知乎第二增长曲线,第四季度收入达到8460万元,同比增长281.1%。以自有品牌消费品和图书系列销售为主的其他收入达到5450万元,同比增长26.2%。B端收入层面,知乎商业内容解决方案收入为2.98亿元,广告收入为2.75亿元,分别占总收入的26.7%和24.7%。

知乎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源表示:“我们在第四季度和全年实现了稳健的运营和财务业绩,为2022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第四季度的总收入实现9.3%同比增长,同时2022年的平均MAUs增长到了1.01亿,用户互动和用户使用时长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随着获得感内容覆盖范围的持续扩大,我们捕捉到庞大的用户群体对优质内容不断变化的需求。2022年知乎职业教育业务收入增长了四倍多,成为生态系统的又一增长动力。与此同时,付费会员收入实现了84%的同比强劲增长。进入2023年,我们将继续优化整个社区的用户体验,强化多重增长引擎,并进一步增强技术能力,以抓住长期增长机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