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AI助力微软与谷歌竞争搜索业务:必应访问量上升15.8%

3月23日消息,市场分析公司Similarweb的数据显示,微软将OpenAI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到必应的举动,使得更多用户转而使用这个平时少有人问津的搜索引擎,页面访问量不断增长。

截至今年3月20日的数据显示,自2月7日微软推出整合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的新必应以来,其页面访问量上升了15.8%,而Alphabet旗下的谷歌搜索引擎页面访问量同期下降了近1%。

这些数据初步表明,微软与谷歌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快速竞争中取得了领先地位,主要归功于聊天机器人ChatGPT背后的人工智能技术。ChatGPT上线后一直火爆全网,英伟达CEO黄仁勋将其称为人工智能领域的“iPhone时刻”。

这也是微软进军搜索市场的难得机会。几十年来,谷歌一直是搜索市场的主导者,在这个逾1200亿美元的市场中份额超过80%。

市场研究公司分析师吉尔·卢里亚(Gil Luria)表示,如果谷歌继续推迟将生成式人工智能集成到搜索产品中,预计必应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获得更多搜索市场份额。

自今年2月份以来,微软已经向全球大多数用户开放整合人工智能的新必应,但谷歌直到本周二才开始公开测试自家聊天机器人Bard。

卢里亚说:“目前必应的市场份额不到谷歌的十分之一,所以即使它能转化1%或2%的谷歌用户,也会给必应和微软带来实质性的好处。”

根据应用研究公司Data.ai的数据,在整合人工智能技术之后,必应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下载量也增长了8倍。数据显示,谷歌搜索应用的下载量同期下降2%。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师表示,谷歌有可能克服早期问题,继续在搜索领域保持领先地位。谷歌在本世纪初取代了当时的领头羊雅虎,成为搜索领域的主导者。

韩国未来资产证券分析师Yongjei Jeong在谈到谷歌的算法如何帮助其击败雅虎搜索时表示,“谷歌的排位算法可能比竞争对手更有优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