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汽车疯狂降价潮引担忧:狂欢之后会不会是淘汰潮?

3月初开始的汽车降价狂潮,目前似乎已经接近了尾声,沸沸扬扬的狂欢也逐渐冷却了下来,很多人意识到其中的不对劲。

有媒体走访了多个汽车品牌的4S店,向销售人员咨询本轮降价的真实优惠情况,除了政府补贴具有较高含金量,大部分品牌只拿出了少数几款车型参与,且优惠力度大的多为冷门或限量车型,所谓的“大额补贴”,只是官宣了平时的终端优惠,更多是将降价作为宣传噱头。

直营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虽然价格透明,但降价的同时也存在用户权益缩水的问题,车企的“大出血”实际上从其他地方找补了回来,例如一汽丰田某4S店推出“购bZ4X送威驰”,实际只送出了两辆,威驰的终端售价为6万元左右,与bZ4X的终端优惠基本持平。

而奇瑞集团发布的全国百亿惠民购车季活动,据其销售人员介绍,本次降价就是平时4S店能给到的优惠的集合,类似的情况还有大众、日产等车企。

真正降价补贴的也确实有,比如雪铁龙C6,但由于平时就有6万的优惠力度,所以此次补贴9万实际上是便宜了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一份《理性对待本轮汽车促销 市场应尽快回归正常秩序》的评论文章,文章提到,此次促销多为老款库存车型,夸大降价宣传对消费者产生误导,同时呼吁价格战不是长久之计,汽车市场应尽快回归正常秩序。

标签: 汽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