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称培训ChatGPT等生成式AI的数据集使用了版权内容 多家出版商联合要求赔偿

 3 月 25 日消息,ChatGPT、Bard 等聊天机器人的兴起,是建立在庞大的数据集基础上。而这些数据集中又有很多来自各大出版商的版权内容,对此多家出版商已经联合起来,希望推动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多家出版商一直在调查训练人工智能的数据集证据,以证明这些数据集中存在版权内容。IT之家从报道中获悉,这些出版商已经组成联盟,希望通过出版贸易联盟 News Media Alliance 向这些开发生成式 AI 的公司施压,要求支付足够的补偿和报酬。

News Media Alliance 高管丹妮尔・科菲(Danielle Coffey)表示:“这些有价值的内容归相应的版权保护,而这些内容被不断地用于为他人创造收入,我们必须要得到补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