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Intel将彻底退出5G基带市场:技术转让给两家中国公司

早在2019年,Intel就将其5G智能手机、平板等相关的基带业务卖给苹果,但保留了部分专利,同时还坚持开发笔记本平台上的4G/5G无线产品,现在,这一块业务也要切割了。

来自More than Moore的博士名记Ian Cutress报道称,Intel将与笔记本5G WWAN产品开发的技术方案转让给联发科和广和通(Fibcom),预计5月底前完成,Intel将于7月前彻底退出5G市场。

这次调整并不会对Intel造成任何财务影响,其实从2021年开始,Intel面向笔记本的5G解决方案就是采用联发科基带,未来,OEM的合作完全延续,并确保更新和升级。

至于4G LTE基带,考虑到存量市场,预计最后一批货将于2025年底前发出。

当然,在广义的无线连接市场,Intel还会坚持开发WLAN、蓝牙等相关技术,暂时不用担心。

标签: Intel 5G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