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曾毓群:宁德时代不会去造车 4680等大圆柱电池性能远超国内外友商

3 月 26 日消息,全球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领导者宁德时代近日发布了 2022 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2 年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 3285.94 亿元,同比增长 152%;实现归母净利润 307.29 亿元,同比增长 92.89%。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转增 8 股并派发现金 25.2 元。

在 3 月 24 日下午的 2022 年业绩说明会上,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表示,新能源电池的应用范围广阔,公司文化就是“练好基本功,发挥想象力”。新能源电池的应用范围很广阔,包括“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和不跑的(储能),市场空间很大,优质的产能一定是稀缺的。”曾毓群表示,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不等于电池渗透率,除了乘用车新车的渗透率,其他领域的电池应用未来仍有十倍以上空间。公司拥有广泛的技术与产品储备,在市场上还有 N 个应用增长极。

曾毓群还回应了一些市场关注的问题,曾毓群称,“我们在推进 CTC,会为造车企业做好基础工作,我们不会去造车,同时,我们会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在围绕电池服务领域进行拓展。”

在回答燃油车大幅降价促销对新能源车影响的问题时,曾毓群称,“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短期因为国 6 升级清库存,可能对新能源车电动化率有点影响。新能源车的综合竞争力已高于燃油车,优质供给持续挤出,我们对新能源车快速增长抱有信心,电动化率提升大趋势不变。”

就公司“锂矿返利”计划,曾毓群回应称,“我们正在推进与长期战略客户的沟通,(这个行动)不是降价,而是我们获取了一些矿产资源,不想赚取暴利,分享到长期战略客户。”曾毓群称,如果“锂矿返利”计划顺利落地,有利于客户、有利于行业,公司自有矿可以覆盖该次行动涉及的锂盐当量,仍将保持合理的利润水平。

曾毓群还表示,应个别客户特殊的应用要求,公司已研发成功 4680、4695 等大圆柱电池。曾毓群称,同比进行测试,公司的大圆柱电池循环寿命是国内外友商的 3 倍以上,能量密度比友商高出 10% 以上,安全性远超友商,接近麒麟电池。而公司的麒麟电池,在能量密度、安全性能、快充性能、循环寿命等方面,远超国内外友商的 4680 等大圆柱电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