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中国联通董事长:预计2030年6G才推进到规模商用阶段

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日前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2023 年年会上表示,中国联通今年计划在 5G 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创新方面投入近千亿元,进一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产生更大的溢出和倍增效应。

刘烈宏表示,信息通信行业基本上呈现出「10 年一代」的特征,所以 6G 仍然会遵循这个规律,当前是处在 6G 技术的早期研究阶段,到 2025 年将推出 6G 应用的场景,完成 6G 早期技术的研究,到 2026 年开启 6G 技术的工程化研究阶段,预计将在 2030 年 6G 才推进到规模商用的阶段。

问及中国联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刘烈宏表示,主要是三方面:一是中国联通正在按照算网融合、云网融合加大算网资源的投入,推出了「一城一池」,希望今年在云计算领域的增速在 50% 以上,能够更好地服务整个社会对算网的需求,特别是服务中小企业「上云用数」的需求。

二是正在加大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比如和招商银行合作的招联金融,主要是服务消费金融领域,它创造了一个新的模式,就是用人工智能的方式来获客,用人工智能方式管理贷款的催收,大大降低了整个生产经营的成本,降低了风险,获得了良好的发展,在服务消费金融方面也取得了新的成绩。

第三是 5G 和工业互联网。「5G+ 工业互联网」的进程也就是 5G 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相结合、融合应用的过程,很多场景都需要 5G 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比如检测,智能的制造、装配、搬运、服务,实际上都是 5G 和人工智能融合应用的过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