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创梦天地:预期2022年录得净亏损约24亿元至26亿元

【TechWeb】3月28日消息,创梦天地发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盈利警告,公告显示,创梦天地预期2022年录得收益约27亿元至28亿元,录得净亏损约24亿元至26亿元,相较之下2021年净亏损约1.56亿元。

预期净亏损主要由于:1、本集团对无形资产及预付内容供应商分成款进行减值拨备;2、本集团对天津火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收购进行商誉减值,对若干投资公司的公允价值变动确认亏损;3、本集团预期对金融资产及合约资产计提减值拨备;4、2022财年本集团重点自研产品的研发投入。

创梦天地在公告中表示,本集团剔除无形资产及预付内容供应商分成款、商誉及其他资产减值拨备、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等非现金性损失外,主营业务经营性现金流保持正向,自2022财年下半年以来经营现金流明显改善,2023年一季度保持更强劲的增长势头,截至目前,本集团经营性现金流约为人民币1.8亿元至人民币2.2亿元,具备稳健的现金造血能力。

创梦天地还表示,本集团已上线核心游戏产品的收入和利润整体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随著疫情政策的变化及游戏版号获批速度加快,业务运营效率已恢复至正常水平,产品的上线进度得以保障。本集团两款重点自研产品《卡拉彼丘》和《二之国:交错世界》均已获得版号,预计将于2023年年内先后上线。同时,本集团于2022财年采取了降本增效措施,优化成本结构,聚焦于核心研发项目,提升已上线产品的商业化水平,将有利于本集团2023年的成本控制,大幅提升管理效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