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12306回应免费坐高铁:积分存在有效期

3月28日消息,微博话题“免费坐高铁”冲上热搜榜,有网友分享了自己在12306官网免费兑换车票的攻略,不少网友表示亏大了,第一次发现这个“隐藏菜单”。

对此,12306工作人员称,用户需注册成为12306铁路会员,并首次累积达到10000分后,使用积分兑换部分指定车次车票,另外,积分有效期为12个月,购买候补车票时不可使用积分兑换。

工作人员介绍称,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可通过www.12306.cn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或铁路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申请成为“铁路畅行”会员,完成身份认证后方可进行积分累积。

会员购买参与积分累积的车票、并实际乘车到站后,将获得票面价格5倍的积分,当会员帐户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时,可通过积分兑换部分指定车次的车票,每100积分价值1元。

12306工作人员解释称,积分兑票的服务已经开设了一段时间,但不是所有线路都能兑,在查询列车信息时,有“兑”字标识的即为允许积分兑换车票。

另外,获得相应积分后,有12个月的使用期限,购买候补车票时不可使用积分兑换,且积分兑换的车票可以办理改签,但不办理退票、变更到站业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