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苹果在美推"先买后付"服务:可在六周内分四期付款

3月2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苹果公司在美国推出了“先买后付”服务,此举可能会颠覆由Affirm Holdings和瑞典支付公司Klarna等主导的金融科技行业。

苹果表示,这项服务的正式名称是Apple Pay Later,它将允许用户先进行购物,然后在六周内分四期完成付款,不必支付利息或其他费用。最初,这项服务只会提供给部分受邀用户,并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全面推出。

据苹果称,用户可以先用iPhone或者iPad在接受Apple Pay的商家进行线上购物或者应用内购物,并可以获得50美元到1000美元的贷款。该公司表示,目前超过85%的美国零售商接受Apple Pay付款。

AJ Bell金融分析主管丹尼·休森(Danni Hewson)表示:“Apple Pay Later肯定会对某些公司造成冲击。其他公司将会密切关注苹果今天的声明,因为苹果的名字似乎已经无处不在,其最新举措将蚕食其他公司的市场份额。”

“先买后付”服务公司Firmm的股价下跌超过7%,PayPal收盘时股价也下跌约1%。

2020年,疫情相关的封锁促使购物者转向在线支付平台,提振了对提供“先买后付”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的需求。其中,所谓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用户转变最为明显。

包括PayPal和Block在内的数字支付巨头已经通过收购向该行业扩张,而Firmm则通过上市筹集了数十亿美元资金。但自那以来,随着不断上升的利率和不断加剧的通货膨胀抑制了购买力,迫使消费者勒紧腰带,该行业的命运也发生了逆转。

D.A.Davidson分析师克里斯托弗·布伦德勒(Christopher Brendler)表示:“我们预计苹果将谨慎行事,尤其是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他指的是苹果决定不聘请合作伙伴,而是自己直接提供和收回贷款。

苹果表示,Apple Pay Later是通过万事达卡分期付款计划实现的,并补充说,高盛是万事达卡支付凭证的发行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