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美国补贴烫手 三星、台积电被逼着交出核心机密:一旦泄露就是灭顶之灾

美国去年推出了520多亿美元的半导体补贴,吸引三星、台积电等先进半导体公司去美国建厂,这些公司也确实宣布了数百亿美元的投资计划,但是美国的补贴并不是那么好拿的,条件苛刻,甚至还要交出厂商的芯片工厂核心机密。

在美国建厂拿补贴,台积电、三星不仅面临成本激增的麻烦,还要满足美国设定的一系列条件,比如只要拿到的补贴超过1.5亿美元,这些厂商就需要承诺超过商定门槛之后,向美国政府返还部分利润。

跟美国分享利润还不是最夸张的,随着更多细则的出台,三星、台积电等公司还被要求提供详细的企业运营数据,包括按晶圆类型的产能、利用率、预期晶圆良率(无缺陷产品的百分比)、生产第一年的售价、每年的产量和价格上的变化。

对半导体公司来说,良率、价格、产能等信息可以说是企业的核心机密,是衡量公司竞争力的关键指标,一旦公开给美国政府部门,或者导致数据泄露给美国公司,对这些公司来说是灭顶之灾。

这些要求让三星、SK海力士等韩国公司非常担心,它们希望韩国政府能一道做出回应,表态不能分享这些商业机密给外界。

不过韩国半导体产业人士也表示尽管美国的要求苛刻,但美国拥有原始的半导体技术,比如EUV光刻,因此三星等公司依然不可避免要跟美国合作。

事实上美国索要半导体公司的核心数据也不是第一次了,2021年美国商务部就要求三星、台积电、SK海力士等公司提供详细的运营数据,包括库存、订单、销售等关键指标,当时的理由是提高供应链透明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